冷漠的磕cp机器

爱盾铁一辈子

【616盾铁】 《反派大助攻》

改编自漫画《复仇者:领袖!》(超级推荐!)
私设:内战前,盾铁两人默认对彼此感情,但内战后让这一切变得复杂......托尼和史蒂夫又该何去何从?官方(并不)给出了答案。

本文托尼对他和史蒂夫的未来没有信心,但史蒂夫给了他。

夹带私货:AA鹰眼、荷兰虫、贾维斯
(结尾锤基、冬寡)

感谢本章助攻:巨龙-法夫尼尔、食人妖

另外:“别炸毛”是原话!

———————正文分割线————
1.
(托尼、史蒂夫和索尔带领众复仇者前来察看内战后变成断壁残垣的海姆达尔星象台)

“天哪......又来了。”小辣椒无奈的摇了摇头,捂紧脸颊。

老一代复仇者表示已经见怪不怪,一堆人围在一旁默默吃瓜。

穿着盔甲,全身武装的托尼·斯塔克正与美国队长兼现国防部长的史蒂夫·罗杰斯面面相觑,他们怒视着、指责着对方:

“哼!罗杰斯上尉,或者我应该称你为第二个尼克·弗瑞,鬼知道我应该称呼你什么。”托尼先是用他熟练的调侃企图激起对方的怒火。

史蒂夫也不遑多让,他向托尼的方向又走进了一步,“告诉我你到底在想什么!”

为了在气势上压倒对方,钢铁侠甚至启用腿部的喷射器,让自己瞬移到史蒂夫面前。

“我只是想告诉你,谁也不能跟我说我不能拥有那些理所应当属于我的东西!”

“咳咳,额,我能提醒一下队长和托尼两个人就快要亲上了吗?”小蜘蛛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又碰到复联两个大家长再次吵起来的情况,显得有些手足无措。

“不用在意,这是这个星期第三次了,战后磨合期而已,我跟你打赌他们要是再盯多几分钟一定会狠狠的亲在一起。”角落里的鹰眼对彼得眨了眨眼,一幅等着看好戏的样子。

小蜘蛛搓着手表示他只是来打怪的,不是在收集超级英雄们的花边新闻,他甚至都没把相机带来。

“属于你的?自由吗?让我瞧瞧是哪位公然捍卫起公民的权利。”史蒂夫下意识地反驳回去,他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沾染上托尼毒舌的习惯。

看着托尼瞬间有些受伤的表情,史蒂夫暗骂自己一声,什么不提偏要提起这个。

“听我说,托尼,别炸毛。”

显然事后的安抚并没有起到效果,托尼一手挥开史蒂夫欲摸上他肩膀的手。

“来吧,老冰棍,我们来打一架。”

史蒂夫没想到局面会弄成这样,他和托尼在内战后彼此之间总是缺少友好相处的机会,动不动就会吵起来。他承认两人之间的误会有点深,但这并不是不可以解决的。

可是托尼拒绝去解决这一切,他故意用言语刺激史蒂夫,或者说他恐惧一旦尝试去改变,会让事情往更糟糕的方向发展。所以,他宁愿两人继续无止境的争吵,最起码这时候他们两人的眼里只有对方。

“托尼,你到底在害怕什么?”史蒂夫眼里的怒火被内心涌出的一丝丝温柔扑灭,他想,尽管经历了这么多不愉快的事情,自己还是爱托尼的,他从未否认过这一点。

金属的面罩是很好的情感隔离器,托尼放下紧握成拳的双手,将他们交叉在胸前,掩饰着内心的慌乱。

“我可是天才,世界上没有能让我害怕的东西。史蒂夫,你跟我发什么疯。”机械的嗓音,不带着一丝情感。

“够了!”索尔举着锤子,一脸严肃的盯着处于视觉焦点的两人,“如果你们是想来帮我忙的,那就请移到其他地方吵架。”

史蒂夫和托尼之间的焰火刹那间消失,并同时感到羞愧的瞄了瞄对方,怪不得总是感觉忘记了什么,他们来这最主要的不是为了帮助索尔重建阿斯加德吗...... 对了,他们是怎么吵起来的。

“放心,老友,有我托尼·斯塔克在,没有什么办不到的,我甚至可以把一堆破铜烂铁变成一幅盔甲。” “只要有这个。” 托尼指了指胸前发光的反应堆。

史蒂夫一脸抱歉,“我会尽我的所能帮助你,我想,托尼和其他人也一样。”

难得的,托尼没有对此作出反驳,撇了撇嘴就接受了。

“那你们就跟我来吧,记住不要随便碰这里的任何物件,如果那上面附有魔法,会很危险。”

小蜘蛛连忙躲开身前一个破旧的雕像,并深深的松了口气。

“嘿,放松一点。”众人跟紧索尔的步伐,鹰眼走上前一把搂住复联的老幺,像一个前辈那样教导着。

小蜘蛛摆摆手,表示不用担心他。

“你说他们到底什么时候和好?”鹰眼回头看并排走在一起的两人。

“我不知道,但托尼和队长都是好人,他们没有必要一直争吵下去。” 彼得对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了解甚少,只能仅凭自己的直觉回答,“所以,我猜,不会很久。”

“刚刚铁罐和队长又没亲在一起,害我输给寡妇三十美元。不过,小蜘蛛,我相信你。”说完,鹰眼又去勾搭其他人。

......

“如果托尼知道你拿他们打赌,你这个月的小甜饼就别想吃了。”彼得望着鹰眼的背影,替他祈祷着。

走在末尾的盾、铁二人正说着悄悄话。

“托尼,想一想我刚刚问你的问题,你真的想要这样吗?我觉得我们的关系不应该只是这样。”

托尼打断了他,“你不信任我,我不信任你。更近一步只会更糟,你总有一天会受不了我。”

“不,我信任你,虽然我们偶尔会有理念的不同,但我知道你是一个怎样的人。”

“停,等处理完这件事再说吧。”托尼提高步速,越过众人,赶上走在最前面的索尔。

“该死,什么时候你可以对我们的感情有信心一点。”史蒂夫低头抱怨了一句,但身体还是老实的追上前面的人。

“额?这个是......”索尔突然蹲到地上,似乎对什么感到疑惑。

史蒂夫和托尼停在他的身后,不敢轻举妄动。复联的英雄个个身经百战,他们冷静的摆好架势,随时准备抵挡敌人的攻击。

“这是......彩虹桥!”三人的面前出现了一道彩色的亮光。

“等等,你确定这是彩虹桥,不是彩虹饼什么的,原谅我,这看起来就像一个超大版的波板糖。”托尼惊讶于眼前的一切,但吐槽的话语还是一句句的从他嘴里吐出。

还没等索尔回应,那个形似“波板糖”的彩虹桥突然从内部旋转起来,变成一道彩色的漩涡把索尔三人吸了进去。

“我的天啊!”“哇喔!”其他人被空气波动产生的力量撞翻在地。

“托尼!”在光芒中央的史蒂夫着急的想握住托尼的手,但在即将碰到的瞬间,那人就被另一股光吞噬。

“不!”另一道光卷走史蒂夫的身体,他们三人前后消失了。

2.
“嘶~” 托尼捂住晕乎乎的脑袋,那道光芒和史蒂夫最后的叫他名字的声音,这是托尼昏倒前最后的印象。

“上尉?”托尼望着这片陌生的红色世界,下意识的寻找着什么,“索尔?” 但不幸的是,除了自己身上的盔甲,他的周围只是一片寂静。

更加不幸的是,连这套仅剩的盔甲都出了问题。

“该死的,boddy,不要离开我。”

“对不起,sir,看来我需要休息一下。”贾维斯纯正的英伦口音随着眼部盔甲暗淡下去的光亮而消失。

“等等!”原本消沉的托尼想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三下五除二的卸下盔甲的前臂部分,并把它从中间打开,里面满满当当的装着各类修理设备。

托尼得意的一笑,“自动修理包?我都快忘了这个,真是爱死我自己了!” 他放松身体斜卧在紫色的草地上,熟练的敲打起来。

“我现在只想用斯塔克工业换一杯完美的咖啡。”托尼抹去额间流出的汗滴,现在盔甲基本可以运作,至于贾维斯还得回到工作室才能处理。

几道人影笼聚在托尼头顶,瞬间启动的盔甲回到原本的位置,保卫着它们的主人。

托尼带着戒备的回头,然后他看到了一群......精灵?

也许是托尼的精灵朋友也说不定。

“额...嗨,你们不会正好是咖啡师吧?”

3.
托尼再一次晕倒了。

最起码这次他知道自己是被人砸晕的,这是他的第一个想法,索尔你到底做了什么?!这是第二个。

等到托尼恢复意识时,他已经被“精灵”确切地说是“食人妖”当作祭品,带到一位叫“法夫尼尔”的老人面前。

他被人单手提起,“大人,我们捕获的地球人说他是索尔的朋友。”

老人突然瞪大双眼,大吼着:“索尔曾经杀了我!”,声音低沉且恶毒,它恢复了原型。这个老人原来就是恶名昭彰的巨龙—法夫尼尔。

巨龙身上覆盖着一层厚重的绿色鳞片,头上有着像“鱼鳍”一样的东西,发达的四肢和直立行走的姿势,让这恶龙看起来像是恐龙、蜥蜴杂交的品种。

仍在昏迷的托尼并不知道他身处的险境,食人妖把地球人身上的“铁块”扒了下来,连里面的衣服都没有放过。很快,光溜溜的托尼被绑在平滑的石块上。

巨龙看着那名“掠夺者”,眼中杀意横生。

4.
从女巫那获得情报的史蒂夫连忙赶往其他地方。

灰黑的天空不时闪过几道闪电,视野内的全都是一些枯死的树木,只留下枝干还贪恋这片土地。

荒凉不是什么好的预兆,史蒂夫驾着马努力保持头脑的冷静。

他相信托尼可以处理这种情况,但怎么也掩盖不了自己内心的担忧。

“快点,小马!” 托尼,你一定要没事。

马匹像是通了人性,加足力量向前奔去。

5.
昏迷没有持续太久,悠悠转醒的托尼盯着眼前的庞然大物,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

但裸露的躯体和围在身边的一堆食人妖又直白的告诉他,一切都是真实的。

“掠夺者,你和索尔又想从我这里夺走什么!”巨龙的指甲比托尼的头还要大,它用两只手指捏着那个弱小的人类,“如果不说,我现在就可以捏爆你的头。”

托尼吞了吞口水,他的盔甲被扔在一边,而他现在连块遮羞布都没有。

“冷静,冷静,不要像个被吓破胆的小姑娘。”托尼不断替自己作着心理建设,同时运转所有脑细胞,计算着可能逃脱的办法。

“轰隆隆!”一道惊雷在耳边炸开,托尼发誓他从没见过这么大的闪电。

“啊~”一只食人妖吓得蹲在地上,“是索尔,索尔来了!” 因为它的话,几乎所有的食人妖都躁动起来。

“有了。”看着它们的恐惧,托尼迅速制定一个初步的计划,要知道,恐惧是最好利用的东西。

巨龙下意识蜷缩的身体也证明他对索尔的忌讳,“闭嘴!索尔不可能在这里!”

是时候开始表演了。

托尼挺着胸膛,大喜过望般的望着天空,“太好了!索尔他来救我了!”

“不可能!”巨龙张大的嘴像是要把他一口吞下去。

“你没有看到这雷霆之怒吗?要不我和你们中最聪明的一个人做个交易......”托尼若有所指的望向周围的食人妖,继续说道:“放我走,我会让索尔留你一条命,你还能回家见你的妻儿。如果你是未成年,那就回到爸妈的怀抱。但若你们放弃了,那就准备迎接雷神带来的痛苦吧!”托尼高傲的模样和施舍的语气增加这番话的真实性。

托尼对食人妖们明显的动摇感到满意,
不过,恶龙显然不好糊弄。

“你个小小的人类......”

托尼急忙打断它,更加卖力的宣传雷神的威武,“说真的你们真的觉得这只四不像能打过索尔,你看它那四只小短腿。”

气急的巨龙就想当场捏死托尼,但这时的食人妖们纷纷反水,攻击起巨龙:“放了他,索尔会杀死我们全部人的!”

就在巨龙用火遁之术解决大批反叛的食人妖后,它回过头来,此时石板上只剩下被割破的绳索。

“我可不想为你牺牲,法夫尼尔!”

愤怒的恶龙杀光食人族,像走火入魔般,奋力追捕着托尼。

光着身子的托尼骑走绑在帐篷旁的棕色马,没有方向的横冲直撞,现在最重要的是把命保住,等自己拿回装甲,再回来找那只怪物算帐!

“啊!”巨龙的实力太强了,托尼一不留神被击落下马。

“什么破马!”托尼望着不顾自己,自行离去的马破口大骂。

为了躲过巨龙的火球,托尼滚进一旁的灌木丛里,但没有树叶的遮挡,很快巨龙就找到了他。

“该死!”托尼望着巨龙张大嘴,冲着自己凝聚着火球。

“看来自己真的要折在这里了”,托尼死前脑中闪过史蒂夫帅气的脸庞和那个问题。对啊,有什么好害怕的,大不了再内战一次!早知道要死了,自己在刚才应该给史蒂夫一个火辣辣的舌吻。

怀着遗憾和后悔的托尼缓慢的闭上眼睛。

6.
什么声音?

托尼猛然睁开眼睛,他听到马的踏步声!是那只小混蛋回来救自己吗?

“吁~”还没等快马停下来史蒂夫就扔出手中的盾牌,让它狠狠卡在巨龙的门牙上。

“史蒂夫·罗杰斯”托尼瞪大双眼,这个男人的突然出现是多么不可思议。

等等,这个情节自己好像在哪本童话故事里见过。

史蒂夫深深的望了他一眼,“你没事就好。” 托尼能从史蒂夫眼里看出他想说什么。

“嗷!哦!啊!”巨龙没挺过几招就被打回原型。

7.
史蒂夫拉起瘫坐在地上的托尼,“你怎么没穿衣服。” 他用眼神从上到下对托尼做了个“全身检查”,确保那人没有受伤。

“咳咳” 逃难是一回事,一旦理智回来了,裸体什么的是有点丢脸。“这是透明的盔甲,非常高科技。”托尼看得出史蒂夫的不怀好意,日常傲娇的调戏了回去。

“哈哈”两人望着对方大笑起来,这是内战后,他们第一次相处的如此愉快。

“老实说,看到你我很高兴。”托尼经历过生死悠关,反而看开了一些事情,那就是:管他呢,想说什么说什么,想做什么做什么。以上仅针对史蒂夫上尉。

“穿上你的盔甲,我们还得赶去索尔那。”史蒂夫强忍住给托尼一个拥抱的冲动,就差一点,差一点自己就要失去他。

“听令,上尉。”

8.
“上马吧。”史蒂夫坐在马背上对托尼伸出手,马儿哼哼了两声,表示欢迎。

托尼想起帐篷外的马匹不止一只,“不用了,这附近还有马。”

“别磨蹭了,快点上马。”

“好的,今天你说了算。”托尼摊开双手,表示妥协某些老人家的恶趣味。

托尼坐上马,调整到最舒服的位置后,开始盯着史蒂夫的后脑勺,“你只是想我搂着你。”他毫不留情的揭穿了那人的小心思。

“被你识破了。”某人也不要脸的承认了。

“切。”托尼撇撇嘴,表示不屑,但还是乖乖的搂住那人的腰。

“出发吧,士兵。”

“好的,公主。”

......

托尼表示他现在知道这是哪本童话故事了。

9.
解决完海拉,索尔带着托尼和史蒂夫回到星象台。

“整整两天!你们终于回来了。”托尼三人消失的这段时间,复联众人一直在原地等待着。

托尼搂住扑上来的小辣椒和彼得,史蒂夫带笑的安慰着大家,索尔和洛基在一旁交谈......

大致说明情况后,史蒂夫绕开众人走向托尼。小辣椒不带痕迹的退开,小蜘蛛一开始还站在托尼旁边看着两人大眼瞪小眼,后面被跳出来的鹰眼一把扯了回去。

“孩子,这是我教你的第二件事,遇到这种情况,立马退开。”

复联老油条们沉默着看着红蓝两道不断接近的身影,纷纷点头。

“我为我说过的话道歉。”
“我也有错,逃避是一件特别傻的事情,不是吗?”

史蒂夫俯身抱住眼前人,托尼也紧紧的抱了回去。

然后,两人判若无人般来了一个超长时间的吻。

.......

“寡妇,你输了。”鹰眼贱贱的挑眉,向娜塔莎伸出了手。

一旁的冬日战士默默的掏出了钱包(内心os:退伍老兵的补贴就是这么用光的......)

10.
索尔搂着洛基,史蒂夫牵着托尼,巴基跟着娜塔莎幸福的走在C位之路。

复联单身狗:fff!mmp!

小虫:我的真命天子什么时候出现啊?

隔壁贱贱:哥来了!

(END)

为什么每次都会往甜的方向发展,求问怎么写虐文?

到底是哪本童话故事呢?(表示我也不知道啊)

评论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