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漠的磕cp机器

爱盾铁一辈子

《霸道保镖俏总裁》同名mv衍生文(六)

(六)
“佩珀,我要开除他!你给我找的到底是保姆还是保镖啊?”托尼一脸生无可恋,将脸贴在办公桌上,整个姿势散发出【我很可怜】的讯息。
但显然托尼在佩珀这里得不到什么同情,她对史蒂夫的工作表现非常满意,正所谓“一物降一物”,托尼也只敢在自己面前倒倒苦水。在史蒂夫面前,他就算内心再委屈也会屈服在那人的坚持不懈下,最多一边抱怨一边执行。
史蒂夫成为托尼的贴身保镖,时间不多不少已经三个月了。 其实,在最初的一个星期,托尼对着这位辣到爆的保镖是百依百顺的。一开始他认为是人家没有什么当保镖的经验再加上能在神盾局工作,更变态的是还能成为罗曼诺夫的好友,必须在日常生活中把神经绷紧些,否则很容易死无葬身之地。所以他才会对自己保镖的工作高度负责,但很明显有些负责过头了。
“史蒂夫,其实你不用那么紧张,当我的保镖可以放松一些,这一点你可以请教一下哈皮,他当过我一段时间的保镖。就是别学他在我跟其他人上床的时候埋伏在门外准备随时冲进来。”
托尼对史蒂夫自工作以来的形影不离感到又恨又爱。恨的是从那以后自己在工作室里从来呆不满二十四小时,一到时间,身边的小甜心就会劝自己吃饭睡觉......这些自己还都能忍受。但甜甜圈限制每天不超过两个和早晚一杯牛奶就太过分了好吗!
不过史蒂夫对自己时常的“动手动脚”倒是不介意。今天摸一把胸肌,明天捏一次翘臀......托尼感觉来到了天堂,每当这时自己的小保镖只会害羞到脸发烫,但绝不会作出任何拒绝的动作。自己可不可以把这个作为他对自己也有好感的信号?
“如果他能放弃致力于改变自己生活习惯的计划,自己一定会深深的爱上他。并考虑跟他交往。”托尼望着坐在沙发上看晨报的史蒂芬,强忍住把手中的热牛奶倒进洗碗槽的冲动。
史蒂夫此时正好抬起头来,“痴汉状”的托尼冷不丁和他两眼对视......为了掩饰他心中“龌蹉”的想法,猛灌了一口牛奶,然后,被呛的一直在咳嗽。
贾维斯表示这人不是他认识的sir,要不要全身扫描确认一下?
......
史蒂夫无奈的把人捞了过来,让他趴在自己怀里,帮他拍着后背,力度控制的刚好,托尼的咳嗽声在史蒂夫的安抚下很快停了下来。
托尼此时脸涨得通红,一部分是因为咳嗽,更大部分也觉得自己很丢脸,怎么一碰到史蒂夫自己就乱了阵脚,跟一个没谈过恋爱的毛头小子。
因咳嗽产生的生理性泪水润湿了托尼原本就自带水光的大眼睛,史蒂夫把人扶起来,好笑的看着那人不断闪躲就是不肯跟自己对视的双眼。
“没有什么比成为托尼保镖更好的工作了。”史蒂夫心想。

佩珀揉了揉眼睛,她今天有三场会议要开还有无数份文件要检阅,可没有时间听托尼讲这种明为抱怨私在虐狗的话,她脑补那些画面都觉得自己要被闪瞎了。
她现在知道为什么托尼不找女人过夜了,原来他需要的不是保镖,而是一名男朋友。
“我再给你一分钟,如果你跟我说的【灾难】是指这种程度的话,麻烦你圆润的离开。”佩珀翻看另一份文件,一心两用在她这里完全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情。
“我刚刚跟你说的只是他头一个月的行为......”
“头一个月你们俩就这么腻歪了?那干脆在一起算了。”
“如果你是在三个月前跟我提这件事我一定举双手双脚赞成,但很不幸,经过三个月史蒂夫在我眼里已经由满分跌倒不及格了。”
佩珀知道这是托尼在炸毛傲娇时期的典型性毒舌,明显的口不对心,可信度低于百分之三十。
“所以他对你做了什么,让你变得像一个弃妇一样。”
接着托尼就开始向佩珀“科普”史蒂夫的险恶行径。

托尼在地下室跟各种机器交流了一天,正来到厨房准备享受一杯现磨的咖啡......“我的咖啡呢?!”不只是咖啡豆,连整个咖啡机都在厨房中消失了。这时候,史蒂夫出现在厨房门口,“不用找了,我全都给倒了。”
托尼:“......”

第二天,史蒂夫递给工作到深夜,呆坐在办公桌前的托尼一份文件。
“这是什么?”此时的他连睁开眼睛都觉得费力,看什么都一片模糊。
“安全...防护......手册”托尼好不容易把封面上的标题拼写出来。神盾局现在还包揽分发小册子的任务吗?
“这是我根据你几个月以来不健康的生活习惯编写的只属于你的安全手册。”史蒂夫一脸严肃的看着他。
“what?!”
“第一条:少熬夜多睡觉。”
托尼捂脸,暗暗翻了个白眼。
“第二条:少喝咖啡。”
托尼一脸卧槽,“等等,这些和我的安全有什么关系?”
“你的体质太差,估计绑匪没来估计就过劳了。”史蒂夫不留情面的指出事实。
“而且你还需要多运动。”
托尼顺着史蒂夫的视线往下移看见自己的小肚子......
“作为一个技术宅有点小肚子怎么了!”
“是可忍孰不可忍”,托尼觉得自己需要做些什么挽回一下做老板的威严。

好吧,佩珀现在觉得自己boss的处境确实有些艰难,不过要改变他那些不利于健康的小习惯,采取一些强制性措施肯定利大于弊。
托尼看着佩珀听完自己的悲惨遭遇后笑成了朵花,跟贾维斯一个德行,都是一些没义气的家伙。他没想到贾维斯竟然会在自己偷喝咖啡的时候给史蒂夫打小报告!看来自己需要把“将贾维斯捐赠出去”尽快提上日程。至于佩珀......自己离不开她。
“而且我的反抗是无用的,他这是霸王条款!”
(史蒂夫:有什么问题吗?【一边用手劈材】)
“最重要的是我打不过他......”
“就因为这些你就要开除他吗?托尼,你知道的,无论怎样他都是为了你好。”
托尼发现自己确实无法反驳这一点,史蒂夫是真的很关心自己,但这也正是他烦恼的来源。
他像一个泄了气的气球躺在沙发上。
“好吧,我承认这些都没有那么讨厌,我也不是想真的开除他。”
“那你到底是想说什么?”所以之前那么多都是铺垫?托尼你真是好样的,等你交代完自己一定要用高跟鞋把你的屁股踩烂。

“你让我多运动是吗?那行,斯塔克家的只会在一个地方运动,那就是在床上。”
当晚,托尼在别墅里举办了一个盛大的party,在派对的尾声他毫不费力的勾搭上一个颜好身材正的美女,准备一度春宵。
就在他闭上眼吻上女人的那一刻,他又看到了美国队长那蔚蓝的眼。
自从回到纽约后自己就没见过美国队长,也得不到任何他的消息。有史蒂夫在身边的日子让自己对美国队长的执念也变得越来越小。也许他们两人真的有是缘无份。此时此刻,那双已经很久没有在梦中出现的蓝眼睛却不合时宜的浮现在脑海中,而且看久了这双眼睛与史蒂夫的眼睛是越来越像......到最后他脑海里浮现的就是史蒂夫那张帅气的脸。
托尼没有再吻下去,现在的自己没有了兴致,这对身下的女士也不公平。
正当他想起身离开时,“嘭!”的一声,自己的房门被人踹开,史蒂夫闯进他的房间,把自己一把拉了出去,某种程度上是被抱了出去。只留下那位一脸错愕的女士......
“我在泡妞,你有必要跟的那么紧吗?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史蒂夫此时的胸口不断起伏,显然在强忍着些什么。
托尼知道恐怕自己这次是真的栽在眼前男人的身上了。只要他现在说一句喜欢自己,他立马就能跟他来一发。
“保镖”情感上升华一下成为“男友”虽然不常见,但也绝不是没有。
但很快史蒂夫调整好呼吸,冷静的对托尼说道:“非常时期希望您尽量减少些【交际】。”
期望一场告白的托尼显然被史蒂夫不懂风情的话给气笑了。
“Fu** you,史蒂夫,我真的想一拳打掉你那完美的牙齿。”
他将领带扯掉扔到地上,转身离开。
史蒂夫抬了抬手却没有追上去。他待在原地盯着托尼离去的背影,眼神晦涩。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佩珀已经放下手上的文件,聚精会神的听着自家boss的八卦。
“所以这个故事的重点是他不准你泡妞?”佩珀故意抓错重点,不放过任何调戏托尼的机会。
“你是在开玩笑吗?我居然会把公司交给你打理!”
“ok,ok”佩珀深知调戏老板要适度,自己还要拿工资呢。
“所以你绕了这么多圈只是想跟我抱怨史蒂夫的不解风情?你是屁股痒找打吗?你不会自己告白?这可不是你的风格。”
托尼·斯塔克一直主动出击,迎难而上。
但面对史蒂夫,他显得太过小心翼翼了。他以前的那些床伴,总是不遗余力的讨好自己,有些图他的名,有些图他的利......她们对自己的好都是带着目的的,或多或少都在自己身上图点什么。
而史蒂夫不一样,从自己跟他认识的第一天起,他就在不断挑战他的底线,甚至弄了什么《安全防护手册》,专挑自己最不喜欢的事情下手,好像是在故意惹他厌烦。
也还是这个人会在自己累的瘫在地上时将自己抱上床;会在每次饭点准时送来他亲手做的营养搭配完美的餐点;会在自己头痛时帮他按摩减少不适......
史蒂夫做的这一切并不求他的回报,自己送给他手表、汽车也一一被婉拒。
可是自己多次的明示与暗示都得不到史蒂夫的回应。有一次,他借着醉酒想吻上那期盼已久的唇时,却被他微微侧头躲开。史蒂夫只是尽责的把他送回房间。
“嘿,我觉得你喜欢我。”
史蒂夫稳稳的抱紧怀中的男人,不让他乱动。
“我真的看不懂你......”
史蒂夫没有回答
托尼只敢等着史蒂夫的告白,他怕自己把事情完全挑明又得不到回应,反而会让他疏远自己。
“如果他想管我一辈子,最起码要成为我男友,要不然作为一个保镖,我凭什么听他的。”
佩珀看着托尼由愤怒吐槽到不解哀怨,想着这明明是两情相悦的事情,怎么会发展成这样?从托尼的叙述中完全可以感受到史蒂夫对他的在意,所以究竟是在哪里出了错?

“佩珀跟我说,你拒绝了托尼,不要说他们,连我都搞不懂你怎么想的了。最初你不就是抱着追求托尼的目的担任这份工作的吗?”遇到这种情况,还是得娜塔莎出马。
史蒂夫看着Tasha,摇头无奈的说道:“现在这种情况是我们最好的相处方式,也许我们并不适合成为恋人。”
“你不试试怎么知道。”
“我跟他相处了三个月,这三个月来我看着他的生活,他不断在摧残自己的身体,为了发明他可以牺牲一切。我一直在做着他讨厌的事情。他不可能忍受我一辈子,我也不会为他的健康却步。与其以后闹的不愉快,不如维持现状。”
“你怎么知道他不会为你改变呢?听佩珀说他现在已经习惯每天喝牛奶了。史蒂夫,有时候他为你做了改变,而你却没有看见。永远不要打着【我这是为了他好】做一些既伤害他,又伤害你的蠢事。我只是希望你不要后悔。”娜塔莎为史蒂夫的脑回路感到跪服,要是托尼知道史蒂夫是因为这种理由拒绝跟自己在一起一定会气的跳脚。
“史蒂夫,就算以后你们会不断争吵又怎样?只要现在开心就行。“珍惜现在”你应该比我们都懂。”
“好了,今晚睡觉前好好想想我说的话。弗瑞在那边等着你,相信我,你们俩有没有在一起,老狐狸比我关心多了。”
史蒂夫想着令自己魂牵梦绕的那个人,也许娜塔莎说的没有错。沉睡了七十年的自己不想连现在也失去了。

“做保镖你太过头了吧,听说斯塔克要开除你。”卤蛋你的信息也太落后了吧......
“你会派我去应该也预料到了。”史蒂夫顺着话题回答下去。
“屁!当初我还以为你们俩能成呢......亏我还把秘籍给了你,我的永久性的赞助泡汤了。”

回到Stark大厦的史蒂夫正想找托尼坦白,把他是美国队长以及自己漫长的暗恋史全部交代出来。
但他在大厦里却没见到托尼的身影,平常这个时间点他应该是在地下室敲敲打打才对。
“史蒂夫先生,我认为您应该知道这件事。”贾维斯一边说一边打开了电视,此时正直播着赛车大赛,而托尼就在现场,摄像师给了他一个特写。对了,他还是参赛者......
史蒂夫:“......真是一个不让人省心的家伙。”

(TBC)

进度终于感到一半,谢天谢地!❤️

评论(4)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