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漠的磕cp机器

爱盾铁一辈子

【盾铁】我参加了他的葬礼

 复4后小短篇,双盾铁,he

 私设队长跟佩姬跳了最后一支舞后才去归还魔方,托尼跟辣椒只是好友

 

  当我作出这个决定时,霍华德正赶往医院,他看起来是那么的紧张,起身的动作将桌上的研究报告洒了一地,也顾不得什么绅士风度,一把推开挡在门口的女士,跟着他忠实的管家上了车。

  去迎接属于他的小生命——伟大的钢铁侠,拥有着温暖的心的男人。

  我躲在一旁看着一切,手上提着装着宇宙魔方的箱子,这是最后一趟,归还了最后一颗宝石,我就将返回,继续为敌人下一步的入侵做准备。周而复始,直到死亡。这是我的宿命,也是每个超级英雄的宿命。

  可是,我知道我不想离开。

  “任务已经完成,你知道应该怎么做!”

  他们劝说着我,我的长官,我赖以生存的信仰,身为美国队长的职责。我应该走。

  但我还是扔下这些束缚,选择追随心中所想。

  二战到现在,我从未计较自己的付出,作为史蒂夫·罗杰斯我失去了太多,而作为美国队长,这还远远不够。我不想失去到一无所有,现在我唯一想拥有的近在眼前。

  感性突破理智,我丢下空空的皮箱,不顾一切的追上去。

  跟着霍华德到了医院,我停住脚步,调整着呼吸,告诫自己不能冲动,不能打乱这个世界的步伐,就看一看他,一眼就好。

 

  “他会平安的出生,睁开那双甜蜜的眼镜看着世界,他会哭,也会笑,再过几个月,他就会揪着霍华德的胡子,调皮的五官皱成一堆,这个无比聪明的男孩一定会觉得特别有趣,毕竟他那么爱玩笑。”

  史蒂夫在楼梯口里呆着,四倍听力隔着一堵墙都能听见女士的尖叫声,那是托尼的母亲,一位坚强而温柔的母亲。

  史蒂夫为她祈祷,他的手微微颤抖,眼睛湿润着,直到传来婴儿的哭啼,他才猛地闭上眼睛,心随着泪水的滴落抽疼着,但同时,他的嘴角亦高高上扬。

  自从托尼去世后,他就没再笑过。亲临托尼的诞生,上帝才将人类基本的情感还给他,对这一切,史蒂夫充满感恩。

 

  那一天,阳光明媚,溪流缓缓流淌,大家沉默着,将托尼的心送往平和的远方。没有喧闹的记者,没有盛大的场面,只有他的朋友、家人,托尼会笑着跟他们告别,亲吻每个人的脸庞。我看着这一切,仍感到不真实。他走了,做了最后一回英雄,也成了大家心目中永远的英雄,我开始感到心慌。避开前来悼念的众人,独自一人坐在溪边,有什么东西在心里流,往眼上涌,我大涨着嘴却无法呼吸,跟托尼的重归旧好仿佛就在昨日,记忆中他的笑颜还如此的清晰,不用刻意描绘就浮现眼前。等我反应过来,才发现自己早已经泪流满面。夜幕降临,我习惯性的想要拿起盾牌,发现身旁空空如也。它碎了,他也不见了。拼命想要遗忘的角落在我身前放大,我走进去,闻到硝烟,而他瘫坐在那,一半的脸被宝石的力量侵蚀,但那双眼睛还发着光,紧紧的盯着我,眼角的细纹绽开,他花费最后的力气牵起一抹微笑。

  “你来了,害我等了这么久。”喉咙嘶哑着,低沉而悦耳。

  我上前拥住他,抓住他的衣襟却不敢用力,我怕伤害他更怕他就此消失。

  “托尼,托尼。”我不断重复着,闻着他身上味道,感受怀中的温热,我只想时间停在这一秒。

  “老冰棍,你没有什么要跟我说的吗?”托尼睁大着双眼,盛满星辰。

 

  史蒂夫小心的将托尼扶正,望着眼前脆弱而强大的小胡子男人,看着他眼中专注的自己,他明白了一切。

  史蒂夫轻轻的覆上托尼的唇,眼前的男人往前一扑,他们紧紧相拥。

  “我爱你,托尼。我爱你。”

  史蒂夫吻着托尼的发,发梢碰触着侧脸,痒痒的,愉悦的。

  托尼终于闭上了眼睛。

  一阵强光刺来,史蒂夫睁开了双眼。

  而他再也不见。

 

  棕色头发的男孩嘴里含着糖果,好奇的打量着离自己五米以外的男人,从他有记忆开始,在公共场合总能看到这个熟悉的身影。一开始他还以为这个人想要绑架他,去威胁爸爸或者只是想伤害他。可是,什么都没发生。他从未接近过自己,除了小时候自己跑的太快摔倒在那人面前,他才顺手将自己抱起来,还没看清楚他的脸时,又被放下了,那人随之转身离开,步伐比平时更快,背影显得有些慌乱。所以他渐渐放松警惕,将那人放入“无害”但范围,并且开始觉得那人面熟的有点过分了。咖啡色的眼睛忽闪忽闪,与男人冰蓝色的眼睛对视时,他好像想起了什么,缓慢的移动几步后突然尖叫着往男人身上冲过去,带着大大的笑容,还有不小心漏出的混着果糖的口水。

 

  史蒂夫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只是出于本能的将男孩扶稳。再次对上那双眼睛,史蒂夫的呼吸几乎要停滞了,男孩的五官随着岁月流逝越来越像他的托尼,并且带着快要溢出来的笑容看着自己。

  “你是美国队长是吗?回答我回答我,你不是我爸爸的朋友吗?别撒谎,爸爸桌子上可放了不止一张你的照片呢!他总是在找你。可是你总是不出现。没想到你一直跟着我!这太不可思议了!”托尼含着糖口齿不清的说着,史蒂夫眼中的笑意越来越深,仿佛看着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直到听到最后几句,才不好意思的看看四周。

  “我一开始不喜欢你来着,你抢走太多我爸爸的注意力了。”托尼像是想到了什么,低下头去,嘴巴微微嘟起,不自觉的表现自己的委屈。

  史蒂夫摸摸他的头,笑容消退了些,这是他的错。

  “但现在可不一样了,我学了历史,爸爸跟我说了你的事迹,我觉得你很厉害,还有你长得超帅!长大以后我一定要跟着一起打坏蛋!”托尼的好心情一下又回来了,紧盯着眼前的美国队长,就像上次他消失前那样。

  史蒂夫告诉自己不能这样,不要跟托尼有太多接触,躲在远处等他需要帮助的时候及时出现就好。

  “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凡人”这句话可以套用在任何人的身上,美国队长也不例外。

  在托尼的眼神加泪水攻势下,史蒂夫答应了男孩的诸多要求。

  陪他玩,教他打斗的技巧,讲对抗红骷髅的故事,给他买一支冰淇淋......

  他们约定每周六都在附近的公园见面。

  史蒂夫告诉他,自己在执行秘密任务,在完成之前不能与霍华德相见,利用美国队长在孩子眼里的公信力,让托尼答应自己要保守好他们之间的秘密,不能将他的存在告诉任何人。托尼一脸严肃的答应了。

  “保证完成任务!”

 

 

 

  白驹过隙,转眼间,托尼已经成年。史蒂夫在托尼十七岁的圣诞节前救下本应被冬兵杀害的霍华德夫妇,并且在托尼的帮助下让冬兵恢复神智。这一次,托尼不用再失去他的父母,而霍华德终于知晓史蒂夫的存在。在将一切和盘托出后(当然省略了对“他的托尼”的感情)托尼与史蒂夫面面相觑,没想到霍华德会如此平静的接受一切。

  “所以,你来自未来,而这个世界的史蒂夫还被冻在冰块里?”

  霍华德从躺椅中坐了起来,要不是他的腰在车祸中撞伤,他一定往美国翘臀上狠狠的踢一脚。

  “我找了你这么多年!没想到你一直跟着我儿子!”

  史蒂夫感到抱歉,“我只是不想打乱时空,可是我无法眼睁睁看着悲剧再次发生,只是不知道我阻止的一切会发生什么后果……”

  托尼可舍不得史蒂夫被指责,一把将比自己高一个头的队长往身后藏,瞪视着霍华德:“有话好好说,他可救了你一命呢,老头~”

  ......

  “算了,你还活着就好。”霍华德叹了口气,上前抱住久别的好友,“也谢谢你对托尼的照顾。”

  “这是我应该做的。”

  感觉自己被忽略的托尼挤进两人中间,“回到正题,我们要到哪里庆祝?”

  史蒂夫亲呢的揉了揉男孩软蓬蓬的卷发,“听你的安排。”

 

  之后,他们把这个世界的美国队长从冰川里挖了出来,托尼觉得另一个美国队长根本没有陪伴自己长大的史蒂夫讨人喜欢,古板的话语,老旧的装扮,过时的喜好......他们忍不住开始斗嘴。史蒂夫站在一旁观看着,想起自己跟托尼的过往,真像两个小孩在互相吸引彼此的注意。其实,他们早就对对方如此在意了不是吗?只是阻碍的因素太多,终将错过彼此。史蒂夫不希望小托尼和他的小史蒂夫也这样。

  他作为另一个身份,帮助两人调节纠纷,成功避免了内战。小托尼与小史蒂夫终于察觉对彼此的心意,而他也不可避免的开始老去。

  “我必须得走了。”

  小托尼含着泪紧紧拥抱着他的美国队长。

  “史蒂夫叔叔,你一定会与他相见。”

  小托尼爱上小史蒂夫后,很快推断出史蒂夫叔叔与那个世界的托尼必然相爱,他终于明白为什么史蒂夫叔叔从小守在自己的身旁,只为避免自己受伤。

  小史蒂夫握紧小托尼的手,两位美国队长注视着对方,像是完成某个仪式。

  史蒂夫知道他的小托尼会幸福的,而他也要回到自己托尼的身边了。

  “托尼,最后再笑一笑吧,我喜欢你的笑容。”

  在大家的微笑中,史蒂夫望着托尼带泪的双眼,将眼前的笑容深深印入心底。

  他闭上了眼睛。

 

  我在一片白光中醒来,原来生命的尽头是这种光景,我打量着周围,除了自己之外,没有任何事物。突然,远方传来脚步声,是如此的熟悉。以前在大厦里,那人总是用带有自己独特频率的步伐走动着,跟巴特抢块小饼干,评价娜塔莎的磨刀技术,跟班纳讨论一些听不懂的英语,走到自己身边,含笑说道:

  “cap.”

  “cap.”

  两个声音重叠在一起,史蒂夫的眼泪又在无声的降落,他冲上前将人抱紧。

  “我回来了。”

  “我知道。”

  他们亲吻着彼此,在天堂的奏歌中许下一生的誓言。

 

END

  

  

  

 

  

评论(3)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