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漠的磕cp机器

爱盾铁一辈子

【戚顾】不应有恨(一)

章1 月下重逢

日落西山,昏黄的余光压在地平线上,云片也染上分颓色。不久,天色渐黑,几道鸦声穿透竹林,而后转入死一般的宁静。
羊肠小道,踏马声,火光零零。
“给我仔细搜!他逃不远。”一人声如洪钟,手执沉斧。
叩首,散开,几道黑影如鬼魅般在林中游走。
留下的那人,眼大如铜铃,体格壮硕却不失灵活,他跳上山坡,扫视着绿竹、草垛、黄土,却一无所获。不愿放弃般在原地打转了几圈,这才咬咬牙,转身往另一个方向追去。
镜头拉到一陡坡下,一身披熊皮的成年男子屏息而立,饶是被追杀到灰头土脸也无法忽略他身上那份由内而外散发的英雄气概。
五官端正,眉飞入鬓,圆脸圆眼深酒窝,帅气中带着几分可爱,不是那“九现神龙”戚少商,还有谁?
三年光阴如白驹过隙,身受重伤的他却犹如回到被千里追杀的惨痛过往,只不过这次是他独自一人逃命。
第二批追杀他的人走后,戚少商才稍微放下防备,就着背贴黄岩的姿势坐下运功疗伤。
“咳。”一口鲜血喷出,戚少商捂住被利剑穿腔而过的伤口,“剑上有毒。”他甚至凝聚不了内力替自己疗伤。
下唇被咬破,冷汗成串的往下流,他知道自己坚持不了多久。
戚少商摸出怀中的密令,诸葛先生派他出来调查边关军粮被扣一事,本以为这只是又一遭贪赃枉法,没想到却牵连出一件大案。
朝中有大臣和皇亲国戚勾结密谋造反不止,还欲出卖国家,通辽叛国!
戚少商已将收集到的证据委托给四大名捕的好友,让他们秘密带往京城上交给六扇门。
而他作为神捕一员,必然树大招风。索性暗中发出风声,说他将亲自将入京面圣,禀报案情。流言四起时,他便快马加鞭的赴京而去。
敌人果然上当,不疑有二的派出各类
江湖高手欲在路上解决戚少商,永除后患。
错就错在他们还把戚少商当作当年那个心无城府的山寨大王,殊不知,这三年的捕快生涯早以让他见识到朝中险恶,万事必留一手。
但不论怎样,纵使是武力高强、内功深厚如铁手,面对高手一波波的强攻也很难不败下阵来。这些年,戚少商的武功虽有长进,但与铁手相比仍是稍逊一筹,沦落至此也情有可原。
戚少商将逆水寒剑插在黄土之下,抚摸着剑柄,“委屈你当我的墓碑了。”
圆月高高挂起,昏白的微光零散的打在他沾上血污的脸上,几分凄凉,几分瘆人。
月夜牵动人心。
“明月千里故人稀。”
嗓音清亮,轻笑淡然。
那人并手昂头的骄傲模样在相隔许久的今天又浮现于他的脑海。
“顾,惜,朝。”
故人、知音、仇敌,一字一顿,千回百转,似无边的思念与纠结。
“死前,我竟是想见你一面......”他伸手,触碰到的只有冰凉的空气。
等到戚少商昏死过去,一略显瘦削的青衣男子竟提一竹筐出现在这隐蔽之地。
一时筐落,落地有声也比不上顾惜朝此时的心跳声。
故人重逢,往事历历在目。
“不知是缘是孽......”
犹豫片刻,顾惜朝俯身将人扛起。
“重死了。”来人凝眉抱怨道。
两道身影往竹林深处掠去。
逆水寒剑还留在原地......

评论(2)

热度(13)